设为首页 客户端 官方微信 广告联系:18175067111

扫码下载客户端

打开微信扫一扫

楼主: 枞川旅行社

[游记] 2014冬季之旅--“烟雨”张家界,“艳遇”凤凰。

  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part5


  

到过森林公园,到过袁家界,那么杨家界也是一个不得不去的胜景。杨家界山清水秀,风光如画,以清秀、壮丽、险特、雄奇使人为之拍案称奇。    早餐还是在叮叮家吃的,20元两人,可以吃得非常饱。叮爸做的馒头味道很棒,尤其是水煮鸡蛋,让我这个从不吃水煮鸡蛋的人都一口气吃完的呢。  

  吃完饭后,我们便来到村口乘环保车到达迷魂台停车场,下车后沿着公路往前走几分钟到天下第一桥停车场,坐环保车到乌龙寨下车即可。  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
乌龙寨的路只能原路返回,所以如果行李很多的可以先寄存在路旁的小摊上,2元一件。买了一双高的鞋套和一双平时我们穿的只套住鞋底鞋套,还了价,一共10元钱。


  乌龙寨又叫黑龙寨,以前是土匪居住的地方,据说在清朝末年,很多土匪都在这里占山为王。地处偏远、关隘险绝、易守难攻。一夫当关,万夫莫开在这里可以得到充分的体现。到乌龙寨,当然也要体验一把当“夫人”的瘾了。坐了一段山路的轿子,不少过往的游客都调侃着喊我“夫人好”,好吧~ps.说到坐轿子,可能有些人会说这对于那些抬脚的年纪稍大的老伯来说有些“小残忍”……不过实事上也并非如此,他们特别希望你们去坐他们的轿子,因为这是他们赚钱的方式。我选择了其中一段比较平的路段,坐了一会儿就下来了,那时去还在过年假期期间,所以特地给了他们一个红包,这样,又能让我坐到了轿子,又让他们不这么累,还给他们多赚了钱,一举三得~



沿着小路拾级而上,小路右侧是悬崖深谷,狭窄的石路临崖蛇行,一道寨门锁住小路,上有“乌龙寨”3个字~

看到这类似城墙的关卡,确实是易守难攻。而整个乌龙寨便是藏在大山深处的桃源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乌龙寨一共有三道关,第一道关叫做“对不起”,的确是有点难过去~




要登上山顶,必须要走这长约1公里的小路才能到达。   

可以说,在整个武陵源景区中,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这杨家界乌龙寨了,每级石阶都很陡,并且两旁没有扶手护栏,总觉着一个不留神就会摔倒。像我这样的人,为了防止摔倒,只能手脚并用了。虽然……这比较不雅观。。 这么冷的天气,爬完这一公里路,里面的衣服都湿了,我还不住地和朋友说,“你看,我不知道为什么,脚一直在抖啊……“


  

一步难行,真的很窄。胖一点的兄弟姐妹们估计要么过不去,要么就只能卡在里面出不来了。为了顺利过去,大家都把随身携带的书包拿下来,免得造成半途卡在里面过不去的尴尬场面~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
寨顶有三座山头,在这里还能找到一些曾经土匪残留的痕迹。


寨顶的温度很低,类似这样的“冰棍儿”一根根地挂在枝头,随处可见。

继续往前走,便可前往天波府。



   通往天波府观景台的空中走廊,就这么垂直地爬上去,个人觉得还是很刺激的。我一个人上去看了看之后,脚又开始不听话的哆嗦了,大喊了一句“怎么办,我下不去了啊……”,惹得好多游客都在下面笑了起来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下午准备前往天子山,乘天子山索道下山返回市区。具体路线我在后面将会说明。


沿着原路返回到乌龙寨停车场后,便可在乌龙寨上车前往天子山停车场。下车后便到了天子山景区。


贺龙元帅是解放军的缔造者之一,他出生在天子山西边的张家界市桑植县,在解放战争期间,贺龙元帅又在天子山一带与军队经历过游击战,为了纪念他,当地政府便在天子山上建立了这座贺龙公园。这座贺龙铜像高6.5米,十分庄严。

看到旁边小摊有卖这种具有当地特色的小包,价格也十分便宜,就买了两个,一共25元。逛完了贺龙公园,在出口处往前走几步,便可乘环保车到天子山索道停车场。乘天子山索道下山,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。天子山索道上下高度差为692米,(学生证单程优惠票价为40元/人成人67元/每人)
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
在缆车内欣赏奇松怪石,莽莽翠林也是一番美的享受。


   乘索道下站后,可在停车场选择环保车,若想出景区的,可选择前往武陵源出口的环保车,如果还想再领略一下美丽景色的,可乘车先到十里画廊。




十里画廊廊长5公路,就像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。里面的著名景点有采药老人、孔雀开屏等等。
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
十里画廊稍作游览之后,我们便乘环保车前往武陵源出口了。

  

为期两天的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之旅到此就结束了,离开的时候真的满是舍不得。其实张家界是一个美得无法用词语来形容的地方,如果有时间有精力有条件的话,一年四季每个季节来一次,每次待3到4天,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。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
在武陵源出口处沿着公路往前走,走到桥头上等待回张家界市区的车即可 。

晚餐吃的是牛肉粉,很好味。依旧回到了木子青旅,晚上好好休息,接下来的行程: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。

part6    在游览了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之后,我们并没有与张家界就此告别。因为,张家界还有一处“天下第一”的景点——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。  

如果你到了张家界,不去天门山,你一定会后悔的。






  我之所以给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冠以“天地一绝,世间传奇”的头衔是因为天门山确实受之无愧。天门山有着众多的“天下第一”,她有着天下第一的索道,有着天下第一的公路,有着天下第一的弯道,她是天下第一奇山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天门山是一个5A级的景区,但是,如此一绝的天门山,5个A都不足以证明她的魅力。    天门山索道的下站就在张家界市区内,离火车站汽车站也很近。我们就住在天门山索道对面,因此过去非常便利。  

天门山索道价格是258/人,包括了索道费用,环保车费用和景区内门票费用。加上有学生证,因此优惠价格150元/人。  

天门山景区游览推荐时间为半天左右。因为是全程索道,因此行程会比较轻松。


   

天门山索道全长7455米,从下站到上站的乘坐时间是半个多小时,水平高差1279米,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。  

坐在缆车里,随着索道缓缓上行,窗外的景色离我们愈来愈远,随着高度的上升,外面的世界也从清晰可见到若隐若现,直到完全被云雾所笼罩。放佛从人间飞渡到了天上



   在缆车上拍下的天下第一公路——通天大道。通天大道共计99弯,从海拔200米的地方一直盘旋上升到1200多米的地方,看着就感觉刺激无比,让人跃跃欲试。不过非常遗憾的是,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季,通天大道和天门洞都因结冰而无法开放,让我这喜欢追逐刺激的人一直耿耿于怀到现在。  

天门洞也是一个世界称奇的地方,洞底至洞顶131米,是一个天然门洞。99年,世界特技飞行大师驾机穿越天门洞,震惊了世界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
  在天门洞前还有999级台阶,是祈福的圣地。不能前往去一睹庐山真面目,真的是非常遗憾。  

由于天门洞冬季不开放,因此索道直接到达上站。一走出缆车,来到天门山顶,便觉得温度骤降,冷得让人一时很难适应。


  

  天门山顶所有的植物都是银装素裹,放眼望去,一片白芒,好似童话王国。怎一个“美”字能形容。和我们一同上来的驴友们都不禁惊呼,沉醉于这冰雪世界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
  就一会儿的功夫,我的手都已经通红,快失去知觉了。因此,要在冬季上天门上的驴友们,必须做好防冻措施,带好手套、围巾是必须的。而且一路上因温度过低都结了冰,必要的话可以在商店买双防滑鞋,或者就小心翼翼地走,不然的话……就只能和冰雪来个零距离接触了。     淡季到天门山的好处也挺多的,不仅能看到皑皑冰雪,还不用纠结着会迷路。因为上山之后,只有一条向前行的路。


   天门山顶处处是美景,拿着手机相机随便咔嚓咔嚓都行。



  

  玻璃栈道也是天门山的奇景之一,只可惜因结冰也暂不开放。虽然看不见下面的景色,不过站在玻璃上体验一把也是不错的。可以想象在海拔一千多米的地方,在玻璃上行走,看着脚下的万丈深渊,绝对刺激。看了很多亲身体验过玻璃栈道的驴友们都说实在是挑战了自我。胆小的朋友们莫试啊,否则……就有可能趴在玻璃上哭啦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
虽然不能走玻璃栈道又是一大遗憾,不过走完鬼谷栈道后,我们一致觉得这弥补了我们内心的不平。









     鬼谷栈道全长1600米,处处都有惊喜。


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个可爱冰圈儿,觉着很有意思,就把它拍了下来。应该是风吹过的时候由于温度太低所以就把水汽冻结住啦~~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
由于时间原因,走完这座吊桥,到达鬼谷洞之后我们便返程了。  

虽然在天门山只短短三四个小时,不过这里已经给我们都留下了难忘的回忆。虽然很多项目因天气原因暂不开放,不过领略过这冰雪王国也填补了我们心中的遗憾。

  在离开天门山时,我决定,来年,一定在夏季再前来拜访一次这天门仙山。吃完中餐我们的小桥送我们到了车站,坐车去凤凰  


下午3点半,我们坐上了张家界到凤凰的大巴车,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张家界之旅。

  再见,张家界。下一站,凤凰古城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
part7    相信很多人都与我一样,对于凤凰的最初印象,缘于文学巨匠沈从文先生的《边城》。一个老人,一个女孩儿,一只黄狗。  

  从书架里拿出这本几年前买的插图版《边城》时,翻开那有些泛黄的书页,我又随着沈先生,随着不染世俗风霜的翠翠走了一趟湘西。  

凤凰说,“为了你,我已等候千年。”这个小到也许在中国地图上都找不到位置的地方,就在这烟火风尘中的几千年中,等候着我们。凤凰就这样,拥抱着来来往往无数的游客,又目送着他们离开。

  在去之前,很多人都说,凤凰如今已经不再是原来的凤凰了,处处充斥着商业气息,处处充斥着喧嚣吵闹。所以我决定去看看,岁月的痕迹是不是已经改变了她的容颜。

一座城门楼,一条小巷子,一段古城墙,一块青石板。这是湘西明珠凤凰城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到了凤凰汽车站后,我们打车来到了南华门。凤凰城的物价很低,出租车的起步价仅3元。一路上,热情的的哥告诉我们该怎么游览这座古城,他说的有一句话一直让我印象深刻,他说,“你们看到凤凰的时候,你们一定会惊呼的。”


  

的确,当下车后凤凰古城呈现在我面前的时候,我承认我真的被震撼到了。顿时就好像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拽住我,让我语不成言,手足无措。城里一片灯火辉煌,流光溢彩,将我们的旅途疲惫一扫而光。    突然有了家的感觉,温馨,让人有一种无以言表的归属感。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我们穿过跳岩到了沱江的另一岸,岸边有好多摄影爱好者在拍摄凤凰的夜景,我们便也跟着在后面学习学习。师傅们都很热情,和我们闲聊着,还教我们怎么用好相机,怎么拍相片。和我们聊天的是专用尼康的老师,他对佳能的机器并不是很熟悉,为此还特地帮我们叫来了人称“佳能王子”的帅哥老师来教我们拍片。    过往的游客都对摄影十分好奇,我们周围的人也越来越多,来讨教专业知识的人也越来越多,这还真像是露天课堂呢。



离开之前和尼康老师合了影,他说非常欢迎我们再来凤凰古城。    沿着地图所指,我们来到了虹桥,虹桥后面是一条长长的烧烤街,网上评价超高的“老字号粉馆”也在于此。
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在虹桥边的小摊上吃了酒酿汤圆和臭豆腐,汤圆的卖相很好,味道和我们这卖的差不多。不过臭豆腐的味道却很棒。


   晚上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着,凤凰并不大,其实很快就能将她走遍,但是真想好好了解她,走进她的心,确是要花上好久的时间。  

夜晚,酒吧里的驻唱歌手,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的歌声洋溢在我们周围,可能有些唱的并不是那么动听,但不知为什么,我并不觉得这很吵闹,也许,这是他们在凤凰留下的脚印。    夜晚,能枕着这沱江水安然睡去,真的好幸福。  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
其实,在凤凰的生活就应该是,早上美美地睡个懒觉,九十点钟起来,坐在院子里看看书,出去走走青石板的小路,找家安静的小店里解决午餐,下午聊聊天,来点儿下午茶……来到凤凰,应该放慢自己的脚步,细细品味这种平淡安谧的生活。




  

来到凤凰,还有一件事儿也

是我想做的,就是穿上苗族的服饰,当一回苗家的女孩儿。

  好多来这的女生男生们都穿上了这美丽的服饰,阿哥阿妹的相互吆喝着。





在路边的阿婆那买了手工编织的花环,戴在头上,小清新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
午餐是在老字号粉馆吃的,果然名不虚传。


在凤凰,无需导游,无需问路,只要随着自己的心走就好。






   古老朴实的沱江水静静地流淌着,我们泛舟于沱江之上,听着船夫和我们讲着凤凰的故事,讲着土家族、苗族人家的故事。  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6 14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
凤凰的人很热情,很质朴,很善良。凤凰人的心很清澈,就像这沱江水一般。舟行于画廊里,两岸古色古香的吊脚楼,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。


   


由于我们是淡季去的缘故,小镇真的很安静。即使过往的游人并不算少,也打破不了她原本的静谧。    在这样的小巷子里,或闲逛,或发呆,或驻足,或拍照,浑身都很轻松自在。    这台是可以根据手相算未来运势的机器,不知道是否灵验,不过我也很乐意上前算上一算。正所谓,信则有,不信则无嘛。



  

  文化广场上的凤凰雕像,不得不说,凤凰古城这个名字真的很美,让人有一种看到就开始浮想联翩的感觉。凤凰的寓意也很好,以前妈妈们的枕套被子上都绣有龙凤呈祥的图案。而凤尾则昭示着幸福安宁的生活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快来老乡圈找我吧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客服电话

0564-3333003

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8:00-17:30

客服QQ点击咨询

微信公众号

APP客户端

Copyright © 2006-2017 www.luanre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经营性ICP:皖B2-20140047号 - 皖公网安备:34150102000001号 - 电子公告服务:皖[2010]151号 - 互联网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15156907887

返回顶部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